旧时光的鲸

本人克拉,排三的滚

【闻名中外|11:00】感冒

  SUMMARY:翟潇闻几乎把整个人都埋进了李昀锐的怀里,声音在不足方寸的地带滞闷得有些失真,可两人依旧维持着紧紧拥抱的姿势,谁也没有把手松开。

  小别胜新婚,再没有哪句话比这一句更符合他们此时此刻的心境了。


        上一棒:@三岁就爱笑 



正文指路:


  翟潇闻感冒了。


  南方的早春一向难熬,整日小雨连绵不说,到了晚间更是寒凉入骨,风一吹能打好几个寒颤。在舞蹈室里大汗淋漓地泡了一天之后毅然决然丢下外套只穿一件短袖出门的翟潇闻同学,就是这样被冷风活活吹感冒的。

  

  真是自作自受。裹着毛毯缩在沙发一角瑟瑟发抖的翟潇闻同学悲催地打了个喷嚏。

  

  原本他也不是吹吹风就生病的体质,奈何前段时间跟着剧组跑东跑西,刚杀青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参加巡演,本就拮据的休息时间几乎全耗在了练舞上,饭也没敢敞开胃口吃,生怕长痘。这么一通折腾下来,形象是管理得不错,可人也瘦得不成样子,一米八几的个头,身板单薄得连贴身的白T套在身上都显得空荡荡的,用张颜齐的话说,就是风一吹就倒,林妹妹即视感。

  

  林妹妹倒不至于,但自己这副弱不禁风的鬼样子,也差不离了。

  

  明天还有演出,这么干坐着也不是个办法。翟潇闻叹了口气,强撑着身子从沙发上爬下来,趿拉着拖鞋走进卧室翻出来一包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板蓝根,冲到一半手里的动作却猛地一滞——

  

  完了,忘记水是早上晾的了。

  

  翟潇闻满头黑线地盯着零零落落漂在水里要溶不溶的药渣,半晌,欲哭无泪地扶额。

  

  怎么办?当然是凉拌。

  

  反应过来自己没药吃了的小翟同学有气无力地哀嚎了一声,然后认命地趿拉着拖鞋躺回了沙发。

  

  不要问为什么不躺床上而躺沙发,问就是被子洗了还没干。好吧,是忘记晒了。 

  

  李昀锐不在,他果然照顾不好自己。翟潇闻沮丧地裹着毯子在沙发上翻了个身,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自家男友出差临走时一脸不厌其烦拉着自己嘱咐东嘱咐西的画面来。

  


  “我这一趟要出去三个月,你记得每周一要交水费电费,不然物业会停水电的;还有,换洗的衣服啊被子啊什么的一定要当天挂出去晒,最近天气这么潮,发霉就不好了;哦对了还有……”李昀锐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絮絮叨叨地嘱咐,谁知回头一看自家爱人正百无聊赖地打着哈欠站在一旁埋头刷着手机,时不时点头敷衍两下,一看就知道又没在听。

  

  “闻闻,闻闻?”李昀锐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地伸手在翟潇闻眼前晃了晃,“醒醒,我马上就出门了,刚刚跟你说的记住了没?”

  

  “哎呀记住了……”翟潇闻几乎是想也没想就顺着应了一句,敷衍得头都没抬一下。李昀锐低头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又抬头看了眼沉迷于手机的某人,肚子里那点火气终究还是没舍得发出来。

  

  “那行,我走了,你在家好好照顾自己啊。”

  

  “嗯嗯嗯……”

  

  翟潇闻迷迷糊糊地把人送到门口,门关上的一刹那才后知后觉地醒过神来——

  

  李昀锐刚刚都说了些啥来着?


  

  他全给忘了。当然,现在全记起来了。

  

  电费忘交导致暖空调开不了,被子忘了晒搞得回不了卧室,水忘记烧把药也折腾没了……翟潇闻裹着毯子缩在沙发一角,一面掰着手指头默默数起了自己的骚操作。

  

  好家伙,全给李昀锐料中了。

  

  其实他大抵能感觉出来,李昀锐当时是生气了的,只是一向不舍得冲他发火,才没有当场发作。他那时也幼稚得很,一门心思只以为是李昀锐闹闹情绪的事,丝毫没放在心上。直到这两个月亲力亲为的完成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才恍然发觉原来兼顾家庭是多困难的事。

  

  他是家里的独生子,家里的长辈无不是一贯顺着他,小少爷脾气进了娱乐圈才渐渐知道收敛,可也只是当着镜头和粉丝的面,那一点在社会中磨出来的乖顺和懂事,每每当着李昀锐的面便消逝得无影无踪。

  

  他当然知道这是李昀锐一次次主动放低底线惯出来的结果,可就算是这样,他也不能真的这么任性啊。李昀锐又不欠他什么。

  

  自己到底在干嘛啊。

  

  翟潇闻默默叹了口气,正要闭目养神,身侧的手机却突然“嗡嗡”地响了起来,睁眼凑过去一瞧,亮起的屏幕上明晃晃的三个大字——“李昀锐”。

  

  不要问为什么情侣之间还用这么正经的备注,他和李昀锐的关系除了彼此,对其他所有人都是绝对保密的,就连最亲密的助理也只以为他们是单纯的合租关系,完全没往那方面想。

  

  毕竟他是圈内人,李昀锐虽然节目结束后不久就退了圈,但好歹当初也是高人气选手,这种事情一旦被爆出来,后果绝对不会比圈里那几个前车之鉴好。

  

  “在干嘛呢?”自家男友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过来,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候却听得翟潇闻虎躯一震。

  

  “没干嘛呀,想你了。”他一面尬笑,一面故意把手机拿远了一些,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不出半点异样。

  

  要是让李昀锐知道自己又是因为不好好穿衣服才着的凉,准又免不了一通唠叨。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翟潇闻的心默默凉下去半截。他知道,自己还是没能把李昀锐成功骗过去。

  

  “生病了?”

  

  虽是问句,语气却是百分百的笃定。翟潇闻心知瞒不过,只好老老实实的应了句“是”。

  

  电话那头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你啊……”

  

  翟潇闻默默埋下脑袋,预备接受唐僧念经的洗礼。谁知那头默了片刻,只传来简短的两个字,“开门。”

  

  这两个字包含的信息量实在太大,翟潇闻不可置信的扭头看向门口的方向,又转过头来看了一眼不知何时被挂断的通话,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直接从沙发上一跃而下,连拖鞋都没顾上穿就风风火火地冲向门口。

  

  “喀哒”一声,门开了。翟潇闻撞进了一个结实而温暖的怀抱。

  

  “你……”翟潇闻仰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来人,“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想见你,就回来了。”风尘仆仆归来的年轻男人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将怀里的人搂进臂弯,皱着眉头捏了捏翟潇闻瘦削的肩胛骨,“怎么瘦这么多?”

  

  “没办法,剧组拍戏进度赶得急,七月份又有巡演,回来就得练舞,没时间吃饭。”翟潇闻几乎把整个人都埋进了李昀锐的怀里,声音在不足方寸的地带滞闷得有些失真,可两人依旧维持着紧紧拥抱的姿势,谁也没有把手松开。

  

  小别胜新婚,再没有哪句话比这一句更符合他们此时此刻的心境了。

  

  “今天早上张颜齐给我打电话,说你生病了,还病得不轻,吓得我赶紧跑回来。”李昀锐说着,朝身侧的行李箱努了努嘴,“回来得急,行李都没收拾全,还有两大箱在上海呢,回头让小陈给我邮回来。”

  

  翟潇闻微诧地抬头,“你不回去了?”

  

  “不回去了。”李昀锐摇摇头,顺带抽出拎着行李箱的手薅了把小男友毛毛燥燥的卷毛,“重要的部分已经基本完成了,剩下的就是一些交接工作,线上也可以解决,还省得花钱定包厢了。”

  

  “是吗?”翟潇闻眼睛突然一亮,“这么说,我还替你省钱了?”

  

  “是是是。”李昀锐一边憋笑一边把人半搂半抱地推进里屋,搁置下行李箱,又回身关好门,确认上了锁才重新回过身来,拦腰把自家病号打横抱起,露出一个讳莫如深的笑,“所以,作为奖励……”

  

  “卧槽李昀锐你要干嘛?!”

  

  “作为奖励,罚你一个月不许碰冷饮。”

  

  “啊啊啊啊啊不可以——”

  

  一声凄厉的哀嚎划破天际,惊走了屋顶上的几只麻雀。

  

 

 

END. 


        下一棒:@罗蓝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